昨天,有位粉絲媽媽這樣留言:懷孕后,我就辭職在家養胎,聽別人說孕婦不能睡太晚,可是我之前的生物鐘都是晚上12點后才會睡,現在讓我9點就上床真心睡不著呀!而且經常都是半夜11點想睡的時候又感覺肚子餓了,吃點宵夜再睡就12點了。半夜還老是要起來尿尿很影響睡眠質量,所以我早上不能起床做早飯吃,經常都是直接吃午飯。我想問問這種習慣會對寶寶有傷害嗎?

好吧,這個問題確實是孕媽媽普遍會遇到的難題,不過好孕姐提醒孕媽媽們,為了寶寶和自己,早上的這頓飯還是不要省。原因有以下這幾點:

導致或者加重便秘

很多孕媽媽會發現自從懷孕后,三天兩頭出現便秘,每次上廁所都是人生大事,實在是難受呀。為什麼孕期容易便秘呢?這是因為孕媽媽體內激素水平發生變化,胃腸道的蠕動能力降低,食物較長時間停留在腸胃中,非常容易出現便秘。

如果孕期經常不吃早餐,胃腸的反射動作會逐漸減弱,會增加便秘的次數,加重便秘,甚至會導致痔瘡。

誘發胃部疾病

本來懷孕后,孕媽媽的腸胃功能就很差,經常沒有胃口吃飯。如果長期不吃早餐,不僅會影響一整天的營養攝入,而且會使胃部較長時間的處於飢餓狀態,分泌大量的胃酸。通常這種物質是幫助消化食物的,但是當胃裡空蕩蕩的,它就可能會腐蝕胃粘膜,從而可能會誘發胃部疾病。

忘性大

懷孕后,孕媽媽多少會有點孕傻,如果再沒有吃早餐的習慣可能會加重丟三落四的頻率。這是因為早餐是大腦活動的能量之源。孕期經常不吃早飯,會使孕媽媽的記憶力衰退,注意力無法集中,反應也會變得遲鈍,而且會經常感覺到疲倦感。

容易頭暈

懷孕后,有些孕媽媽會出現頭暈的現象,引起的原因很多,不過比較常見的是低血糖。如果早餐不吃很容易引起低血糖。

而且胎兒的生長發育是需要補充足夠的營養物質,如果懷孕初期營養不足是會影響胎兒發育的,所以為了媽媽自己和寶寶的健康成長,最好還是要養成吃早餐的習慣。

網址來源:https://www.xcnnews.com/baby/71213.html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懷孕 健康 孕婦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加糖熱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